原創文章

超級爸媽 – 教導孩子時間管理觀念很重要!(上)

By 2020-08-05 12 8 月, 2020 No Comments

身為父母的你,是不是常常因為孩子的「等一下、再5分鐘」而感到懊惱不已呢?

往往孩子說出再五分鐘、再十分鐘後,時間過去了他們依然還在看電視或玩遊戲。

當這種情況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時,到最後你一定會氣的跳腳,而開始跟孩子你一言我一句的爭論;但其實會發生這種狀況是因為孩子們的「時間概念」薄弱,

導致孩子對於時間的長短、時間的流逝沒有感觸。

如何教導孩子「時間觀念」

孩子的「時間觀念」是需要提早培養的,父母可以教孩子計劃工作及休息時間的分配,將時間觀念培養好,可以減少孩子每天被催被駡的頻率,增加他的主動性及自信心。

當孩子還不清楚如何計算時間時,也可以使用工具去輔助孩子培養時間觀念;告訴孩子可以玩,但培養他們去計劃有多少玩的時間,而不是無限制的玩。

孩子學習時間概念3階段,利用工具輔助更有效

A.從短時間開始訓練

孩子小時候最喜歡聽媽媽念睡前故事,可每當媽媽念到一個段落時,孩子總說:「媽咪,再念5分鐘!」

這樣的情況久而久之讓念睡前故事成為媽媽的壓力之一!

這時使用帶有計時功能的工具來制約念故事的時間,可以使孩子瞭解時間概念

每當念故事時,打開計時並告訴孩子,當計時結束你就要準備閉上眼睛睡覺了,經過一次、兩次的計時,可以訓練孩子對時間長短的敏感度,孩子也能更珍惜說故事的時光,媽媽的壓力便隨之減少。

計時功能產品推薦:

充電小夜燈 – 狐狸,內建15分鐘計時(自動關閉)功能

充電小夜燈 – 小貓,內建15分鐘計時(自動關閉)功能

充電小夜燈 – 北極熊,內建15分鐘計時(自動關閉)功能

充電小夜燈 – 熊貓,內建15分鐘計時(自動關閉)功能

看下篇:超級爸媽 – 教導孩子時間管理觀念很重要!(下) https://bit.ly/3gPP6cs

從小教育孩子的時間觀念很重要,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分享或轉載,也別忘記標註:SomeShine有亮點夜燈 喔!

#SomeShine #有亮點 #時間觀念 #教育 #父母 #小孩

參考資料:4-8歲,開始培養孩子時間觀念及時間管理的方法 大紀元時報-教養的真相 教孩子建立時間觀 並自動自發